idp诺思留学英国站
英国站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留学资讯 > 英国畅销小报涉嫌非法窃听逾3000位名人电话

英国畅销小报涉嫌非法窃听逾3000位名人电话

作者:Shiney 来源:中国新闻网 2009-7-17
热门关键字:英国 小报 窃听 电话  
导读:中新网7月10日电 英国《卫报》报道,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旗下新闻集团的英国最畅销小报《世界新闻报》,因涉嫌非法窃听...
2017世界大学排名连连看

中新网7月10日电 英国《卫报》报道,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旗下新闻集团的英国最畅销小报《世界新闻报》,因涉嫌非法窃听逾3000位名人如内阁高官、议员、演员及球星等电话,最近秘密向3宗有关案件的受害人合共赔偿最少100万镑,作庭外和解。伦敦警方已就该报涉嫌窃听千计名人一事展开调查。   

据香港明报援引《卫报》称,《世界新闻报》(News of the World)最近向3宗疑遭窃听手机信息的公众人物,作出庭外和解赔偿,其中英国职业足球员协会主席泰勒(Gordon Taylor)获赔70万镑损失及讼费,并与《世界新闻报》签署同意“封口”条款,答应不透露事件。  

被指聘私家侦探查资料  

《世界新闻报》记者被指聘请私家侦探,窃听多位名人的手机通讯,包括伦敦市长约翰逊(Boris Johnson)、好莱坞影星Gwyneth Paltrow、澳名模Elle Macpherson、工党前副首相John Prescott等。私家侦探还帮报社取得了这些名人的个人资料,如银行月结单、税务纪录、电话费单及社会福利资料等。  

受害人拒兴讼 英展调查  

《泰晤士报》称,英国警方联络了部分受害人,但发现许多名人都不愿兴讼。消息指出,“受害人对于警方的发现虽感高兴,但他们都不想继续跟进”。英国下议院文化委员会已决定展开紧急调查,信息委员会已公开《世界新闻报》及《太阳报》31名涉案记者的名单。《世界新闻报》母公司、新闻集团英国附属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拒绝评论有关报道。  

2007年1月,《世界新闻报》王室版时任编辑戈德曼(Clive Goodman),因承认入侵威廉王子 等王室成员逾600通手机通讯,判监4个月。《卫报》引述警方消息称,在戈德曼案期间,警方其实已留意到可能有报馆职员聘请私家侦探入侵千计手机。在戈德曼窃听王室案曝光后辞职的《世界新闻报》时任总编辑、现任保守党传讯联络主管库尔森(Andy Coulson)称,泰勒事件“是我两年半前离职后的事,我不知任何有关和解协议”。但现任道琼斯主席欣顿(Les Hinton)2007年曾向议员表示,戈德曼是当时唯一知道窃听事件的人。

770赞

对我有帮助

你可能感兴趣

我要提问

看不清楚?点击图片,更换验证码(区分大小写)
留学相关的任何疑问可以通过“诺思留学”获得帮助

共有1005所院校

涵盖139所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大学

全部15609个课程

北京诺思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资格认定书编号:BJ2004058(原:教外综资认字[2004]341号) 沪ICP备09040035号-4
©2002-2016 All Right Reserved.

留学服务行业协会
理事单位

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
会员单位(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)

在职MBA 外语教育网 出国留学 南京大学mba 教育论文网